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今天我是小三长,为民服务我最棒!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今天我是小三长,为民服务我最棒!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今天我是小三长,为民服务我最棒!

2020-06-01 15:11 | 来源: 净月城市生活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啦,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需要居家学习。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同时也能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华业社区组织开展了“今天我是小三长”社区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一天做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通过自己的劳动为社区做贡献,培养孩子们的家园意识。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社区报道并认领工作任务——发放文明宣传手册、为小区清理垃圾、为自己居住的楼道做清洁……“小三长”们对待工作非常认真,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他们可爱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小区,居民们都为他们出色的工作表现点赞。通过一天的工作,他们也用汗水换来社区为他们准备的证书和精美小礼物。

  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锻炼,也让他们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都表示:“特别喜欢这个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很多因时间不便未能参加活动的居民也纷纷留言给社区,希望再组织类似活动时自己能够参与其中。

  据华业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的“小三长”实践活动将继续分批次开展,鼓励更多孩子与家庭参与进来。社区希望通过孩子参加活动带动更多家庭了解“三长”工作,进而推动“三长”工作的常态化与长效性。

图片来源:净月城市生活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