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人参进“新居”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3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人参进“新居”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3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绿色人参进“新居”

东丰黄河镇大棚“扣”出乡村发展新动能

2020-06-01 11:22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东丰县黄河镇新荣村,一排排整齐的钢架式大棚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发光。大棚育苗床内,近30万株人参苗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忙着除草、喷水和安装排水设备……

  今年,黄河镇新荣村依托自然优势,以农业结构调整为主旋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通过企业投资,村合作社土地入股的形式,在村里新建15栋大棚,打造“调控式大棚绿色人参种植”项目,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建设人参种植大棚100栋,打深水井10眼,建设冷藏库500平方米,投资3500万元;二期项目计划在2021年至2022年建设大棚900栋,深水井100眼,人参加工厂5000平方米,投资6500万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5亿元,同时可解决300名农民就业。

  作为项目的投资主体,三参智慧农业(东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禄介绍说,大棚栽培人参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光能利用率,很好地解决农田栽参土壤改良的繁杂程序,而且“双层式”结构大棚能克服农田栽参中土壤养分不平衡、病虫害严重等问题,解决了农药残留和重金属含量超标,达到绿色产品标准。

  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15栋大棚主体结构建设,150平方米冷藏库建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