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核对发放1662份核酸检测报告 长春市绿园区 “普阳速度”暖人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3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天核对发放1662份核酸检测报告 长春市绿园区 “普阳速度”暖人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3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3天核对发放1662份核酸检测报告 长春市绿园区 “普阳速度”暖人心

2020-06-01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至27日,3天时间,核对发放1662份核酸检测报告,开具608份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证明……数字背后,是“普阳速度”和“一站式”服务的温暖。

  “两优先”打造“普阳速度”

  接到新管控要求后,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第一时间开会研究,确定了“两优先”原则,即利用四天时间,对辖区内已超过隔离期、但仍需两到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解除隔离的重点地区来(返)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优先采样、优先解除隔离。同时,明确了“采样与处理生活垃圾服务同步,管控与解决居民诉求同步,文教卫生科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数据更新同步”的三同步工作法。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805.jpg

  “快节奏”支撑“普阳速度”

  为做好隔离人员管控及疏导工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联动。社区排查发现新增外来人员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联系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核酸采样,辖区普阳街派出所全力配合,进行及时核查、沟通。目前,累计采样达到1253次,最多一天采样达到296人。

  街道文教卫生科和全街网格长24小时待命,校对采样次数、核对采样信息。文教卫生科与社区卫生中心合署办公,从集中转运到解除隔离后居家,从解除隔离再到领取采样结果,两方有序安排,让居民问政有门、问题有解、求助有声。

  “温情化”夯实“普阳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601090809.jpg

居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在严格落实管控要求的同时,街道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其中,街道连续10小时查询检测结果,第一时间提供手续,保障了居民顺利登记结婚;区卫健局深夜协调,十二点前拿到报告单,居民顺利提报公司,从而消除了离职隐患。目前,已解决各类疑难问题105件,得到普遍认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