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实施“党建+三长+外包”模式治理弃管小区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2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实施“党建+三长+外包”模式治理弃管小区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2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实施“党建+三长+外包”模式治理弃管小区

2020-05-29 09:17 | 来源: 绿园发布

  正阳街道在弃管小区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物业公司,实施“党建+三长+外包”的“红色管家”自治模式,凝聚治理合力,共建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746.jpg

  “红色”引领 打造小区“微党建”

  街道和社区对弃管小区和散居楼宇进行信息排查时,同步登记党员信息,物色支部书记人选,在符合条件的小区率先建立党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党员参与小区治理。

  在小区内打造“红色驿站”,建立“红色阵地”。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录制抖音短视频等形式,搭建“红色微课堂”,让政策宣传教育、党员互动交流得到有效延伸和拓展。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750.jpg

  “三长”联动 提供楼道“微服务”

  社区吸纳机关干部、老党员、居民骨干、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优秀人才,建强“三长”队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跨出了弃管小区居民自治的第一步。“三长”走马上任后,聚焦邻里小事,打通服务“最后一米”,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街道以发放一封感谢信、进行一次评比表彰、组织一次联谊活动的“三个一”为抓手,激发“三长”的责任意识,使他们成为社区治理弃管小区的智囊团和好帮手。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753.jpg

  “外包”服务 创新弃管“微治理”

  街道利用党组织服务民生专项经费,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长春源福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外包合同,用有限的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资本撬动社会服务资本的力量,以“专项经费项目化”推动实现“服务成效最大化”。

  电校小区曾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物业公司接手后,聘请了两名保安,一名保洁员,安装了覆盖全小区的监控。通过社区与物业共同配合服务,改善了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图片来源:绿园发布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