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送“三长”入户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1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送“三长”入户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1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党员急先锋助“三长”前行 共筑社区坚强堡垒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送“三长”入户活动

2020-05-28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我街“三长”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构建起由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根据《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社区筑垒工程”工作方案》,永兴街道深化落实“三长制”“党员进社区”运行机制,开展社区党组织送“三长”入户活动。

 锦竹社区党员带“三长”主动亮身份聚业社区党员带“三长”主动亮身份

  党组织送“三长”入户,主要包括:

  1、主动亮明身份。社区所在辖区党员要和“三长”建立起密切联系,并协助其所居住楼栋的“三长”开展工作,主动带领“三长”向居民亮明身份,使其能够顺利与居民建立联系,促进邻里关系融合,为“三长”发挥作用打开局面创造条件。

  2、搜集社情民意。在职党员要带领“三长”参加社区党组织设立的社区议事会,关注居民需要迫切解决的民生问题,对社情民意及时汇总。党员及时做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情况汇报,“三长”要各司其职,按照各长工作职责,统筹党员志愿者提供的信息,及时完成下情上达。

  3、采集基本信息。社区党支部对党员按小区、楼栋、单元进行包片后,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发挥作用,协助“三长”积极采集住户信息,充分发挥“信息触角”的作用,助力“三长”完善辖区内居民基本信息库,及时掌握老、弱、病、残、失独、空巢、流动人口的统计更新。

  4、总结监督。结合“党员进社区”情况,“三长”每半年进行总结,汇总自己责任工作辖区内的党员活动、反馈信息、解决问题等情况,发现不足,及时调整。

  潭南社区党员带“三长”主动亮身份 永顺社区党员带“三长”主动亮身份

图片5.png

  远洋社区党员带“三长”主动亮身份

图片来源: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