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全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程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0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全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程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0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全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程

2020-05-27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为更好推进长春汽开区“垃圾分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和市局相关工作要求,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主持召开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攻坚、扎实苦干、主动作为,全面加快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00527161824.jpg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汽开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及治理工作,特此成立了垃圾分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2020年以属地为责任单位建成3个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实现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等“四分法”分类全覆盖。实现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80%、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达到50%的目标。

  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推进难度比较大,汽开区多方学习,多方联系,多方洽谈,探索适合本区的分类模式,创新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在20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试点,投放设施两分类150余组,四分类10余组,普通垃圾桶500余个,日收运其他垃圾10余吨。同时加大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宣传工作长效运行,采用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调动开发区机关单位、相关企业及人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逐步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突破工作难点,实现资源利用。以“四分法”为标准,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生活垃圾收运网络的“两网融合”,完善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合理布局布点,最大限度地让可回收物进入再生资源领域,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同时加快小型处置站的建设进度,破解建设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厨余垃圾处理率逐步提升。

  强化监督考核,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过程的执法监督和日常管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为城市管理重点考评项目,加大考评权重并列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项目。细化《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考评办法》,完善管理考核体系,每月对各街道、农委、社区考核评比,打分排名后上报市局。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逐步由教育向处罚过度,依据《条例》严管严罚,使全区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通讯员 柴春宇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