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师大东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新风”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0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师大东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新风”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0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师大东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新风”活动

2020-05-27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在大街小巷,总能听到一个热词,那就是“移风易俗”。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近日,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师大东电社区组织市政小区“三长”人员、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计25人,开展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宿丽首先召集辖区“三长”队伍部署宣传活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居民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三长”党员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自觉践行文明治丧、抵制陈规陋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将移风易俗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image.png

  同时,社区副书记、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等走入居民小区、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三长”人员走入小区,深入居民中发放宣传倡议书,同时详细解读“丧事简办 厚养薄葬”及“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文明新风内容,讲解弘扬厚养薄葬新风尚。倡导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劝导邻居及身边亲友文明节俭办理各种红白喜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大吃大喝行为,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image.png

  “倡议大家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既符合文明新风,又省力省钱,何乐而不为?我们充满信心地期待:经过文明新风“润物细无声”的持续熏陶,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将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朋友真心接受。”党员邱叔叔感慨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发动社区党员群众自觉践行并积极引导,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能力有效提升,让不良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改善,让移风易俗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党员群众正确树立“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形成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立刻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卫生、生态、美丽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