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南泉社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0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南泉社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0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南泉社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2020-05-27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南泉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提升社区文明水平,居民文明意识。

  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image.png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南泉社区党委班子召集网格长及公益岗全体工作者召开了安全稳定的专题工作会议,会上王岩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网格长和安全员对辖区进行全面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解决;二、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得空岗;三、对居民的诉求要深入了解,发生矛盾尽量化解在社区,全力做好稳定工作,保证居民群众的安全。

  安全检查常态化 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image.png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社区安全员入户对辖区经营门店、地下车库、二院工地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做好居民用气、用电、消防知识的宣传工作。安全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进一步明确责任,提升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

  清理辖区杂物 助力文明庭院建设

image.png

  为扎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5月22日,永吉街道南泉社区网格长、志愿者共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通过集中清理,碧泉山庄小区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为持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效,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不仅社区网格长不定时查看辖区卫生,同时发动综治协管员、楼道长、单元长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做到小区垃圾日产日清、杂物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通过此次安全维稳、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让更多的居民真正认识到乱堆乱放杂物的危害性,切实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内居住环境与安全的双提升。同时社区呼吁,希望广大居民不要占用公共空间乱堆乱放杂物,与社区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南关区政府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