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落实“四项行动”不断深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9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落实“四项行动”不断深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9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落实“四项行动”不断深入

2020-05-26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立足职能,审批、综合、业务科室横向联合,机关与基层监管所纵向联动,派出“帮扶小组”到深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走访,一对一帮扶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此次走访是应对省内疫情突发的再反应,也是落实“四项行动”帮扶工作的再推进。

image.png

  应对疫情需要,协助企业投产运营。为使企业产品注册、生产许可上少走弯路,分局派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拟转产口罩、熔喷布等应急物资的生产企业,在进行备案申请前,指导其按要求规划医疗器械无菌洁净车间,简化审批程序,助力企业早日取得许可顺利投产。现场为熔喷布生产厂家中科科林(长春)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协调了异地生产车间的审批事项,帮助企业规避行政违法风险。目前,分局通过持续推进“四项行动”落实的具体举措,4月份、5月份两个月净月区3家熔喷布生产企业注册完成,2家已经顺利投产,日产能达6吨以上,1家预计6月初投产,产能5吨以上。此次走访确保了企业转产高效顺畅,完善了防疫口罩生产的全产业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全市乃至全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image.png

  发挥技术优势,帮扶企业加强质量控制。实地查看新上马的3家熔喷布生产企业原材料质量检验报告、产品外包装、质量控制体系等,跟踪普及相关产品标准,帮助企业把好原材料进厂关和合格品出厂检验关,降低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对先期投产的口罩生产企业给予技术服务,联系高资质的第三方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不同批次口罩成品进行检验,聘请认证领域专家为企业鉴别FDA、CE等认证证书,成果显著。避免了2批次的检验不合格口罩出厂流向市场,甄别出虚假ICR认证证书1份,帮助企业办理了可靠性CE认证1份,及时阻止了企业因使用虚假CE标识出口被没收或扣押的风险。通过快速响应,靠前作为,积极落实“四项行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合格产品生产能力,为企业直接挽回经济损失和市场信誉度,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和安全。

image.png

  净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更细、更实、更严的举措,以基层的“触角”落实“四项行动”向纵深渗透,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