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应急局开展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8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应急局开展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8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应急局开展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0-05-25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5月21日,长春市宽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落实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对组织开展“大把脉、大检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强化再落实。

  针对危化行业特点,提前谋划,有效防控。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尤其是油库和加油站工作人员,每天面对川流不息的加油车辆,难以确定司机行动轨迹的风险隐患,应急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辖区内危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坚持前期测温消杀等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吉祥码”扫码工作,做到“一消二测三扫码”。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工作区不准使用电子设备的困难,要求扫码、电子支付必须在办公区(站房)内完成,保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双管齐下,紧抓落实。通知下达,企业接收,应急局为减少过多接触,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采用线上全面检查,线下重点督查的方式,严格监督危化企业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线上监督主要采取企业自身发照片的形式,对没有落实防控举措的企业进行电话督促。线下监督与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由应急局党组成员带队,与专家组成员一起,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检验,提出整改意见,限期完善整改措施,实现全覆盖督查。

  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危化企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化行业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应急局党组本着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各危化企业建立了24小时联络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全区危化企业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应急局将继续履行自身的监督职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疫情防控控地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