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8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鹏 3138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0-05-25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依托环境建设年和服务提升年,多措并举,本着以“优质高效、方便快捷、温馨和谐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出发点,以满足辖区群众需求为落脚点,结合《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全方位优化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打造“高标准、高效率、服务一流”的政务服务团队。

  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百姓办事体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年初,街道投入近7万元,着重打造服务大厅的标准化建设。一是完善各种标识的设立,统一定制了具有长春政务服务标识元素的功能分区指示牌、综窗桌卡、工作人员胸牌等标识;二是增设大厅平面示意图、公示栏、组织机构图;三是安装了空调,添设了等候区电视、手机加油站、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四是填制便民服务的雨伞、钟表、医药箱、针线盒、卫生纸巾、消毒洗手液等物品。打造舒适办公环境,让百姓进入大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体验家一般的温馨,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注重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要求,给百姓以更高质量的办事体验,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提升。一是制定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将学习纳入常态化工作日程;二是开展业务轮训,促进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三是加强外出培训人员原原本本的对培训内容进行二次传授;四是加强实际操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实际动手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五是进行系统的礼仪培训,规范服务流程。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团队。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

  为了更好地为辖区百姓特别是一汽职工服好务,锦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自2019年8月5日起,推行延时服务、5+2工作模式、预约服务。即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至19点;周六、周日上午不休息,服务至11点30分;因特殊需要在非工作时间需要办理业务的居民,可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服务。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共计受理42笔业务,周六周日受理40笔,延时办理2笔。经过分析,对居民反响好,非常认可的5+2工作模式和预约服务将长期推行,并以百姓需求作为服务创新的动力。

  为百姓服务永远在路上,在今后工作中,汽开区锦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满足百姓需求为落脚点,进一步开拓创新,完善服务功能,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标准,提升工作效能,为辖区百姓奉献我们的真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整理 通讯员 张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