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强化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1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强化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1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德惠市强化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0-05-15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进入5月份以来,德惠市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各级做好防疫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515143648.jpg

  召开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集中约谈、个别告诫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执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责任意识,促使经营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同时,为确保《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严落实、真落地,加大了宣传培训、行政指导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

微信图片_20200515143701.jpg

  签订质量安全承诺告知书。德惠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签订质量安全责任承诺告知书,明确了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约束了经营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经营。让企业深知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承担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特别是还监督医疗器械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自我整改。

  坚持业务跟踪指导堵漏点。通过现场进行业务指导,跟踪开展业务指导,重点监督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特别要求在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销售、运输、售后服务等环节上,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保障经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通过定期指导、现场指导,不仅让经营企业增强了责任意识,也提升了整体管理水平。

  实现企业监督检查全覆盖。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检查。通过项目检查、飞行检查、常规检查、跟踪检查等有效措施,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了违法违规案件。

  截至目前,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6户医疗器械专营企业和300余户医疗器械兼营单位,进行帮扶指导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张艺馨)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