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组织开展“青春绽放 井上添画”志愿服务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27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组织开展“青春绽放 井上添画”志愿服务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27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组织开展“青春绽放 井上添画”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1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组织开展“青春绽放 井上添画”志愿服务活动,带领辖区青年志愿者深入永春B区,义务涂鸦井盖,为改善老旧散小区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城市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中午十二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有的冲洗井盖,有的调制颜色,从喷涂底色,到勾勒图案,再到填充颜色,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地完成。很快,原本不起眼的井盖被绘制成了一幅幅绚丽醒目的图画。志愿者们还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巧妙地在每幅涂鸦中融入了“爱绿护绿、文明养宠、保持卫生、节约水电、友爱互助”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接受和遵循更加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彩绘后的井盖,既醒目又美观,不但能有效避免踩踏井盖引发的不安全事故,更兼具宣传平台的作用,宣传、安全双兼顾。

  过往居民被焕然一新的井盖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自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帮忙看护涂料未干的井盖。居民们表示,感谢青年志愿者们为井盖换上“新衣”。我们作为小区的一员,更要爱护共同的家园,齐心协力,营造一个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南关区政府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