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117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117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2020-04-26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春汽开区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和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整洁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6150936.jpg

  集中排查整治农村环境。在保证村屯日常保洁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加细环境卫生管理,组织对问题区域逐一清理整治,开展“清仓见底”行动,将原有的保洁空白区域纳入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使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服务村民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426150939.jpg

  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加快建设村庄垃圾收集点,配置收集车辆、清扫工具、配备足够的转运车辆,确保垃圾及时收集,提高转运设施及环卫机具的卫生水平,逐步普及密闭运输车辆,确保垃圾能及时清运,4月份农村生活垃圾清运409车,约818吨。

微信图片_20200426150942.jpg

  构建村庄保洁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巩固整治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行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式,因地制宜建立符合村庄保洁制度,形成保持村庄干净整洁的长效机制。

  大力宣传农村垃圾分类。通过新媒体、宣传车、农村保洁员专题培训班、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向农民积极宣传农村保洁、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意义。同时,制定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垃圾分类治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力求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村民心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通讯员 柴春宇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