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三早”项目起步就是冲刺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111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三早”项目起步就是冲刺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111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每个环节责任到人 所有项目挂图作战

长春新区“三早”项目起步就是冲刺

2020-04-20 10:09 | 来源: 长春日报

  从规划报批到拿证建设,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负责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前后仅用10天时间;从增加智能基地用地面积到重新立项划拨,东卓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也没有想到,这一系列繁杂工作一路“绿灯”。“长春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在这里投资处处顺心,发展时时有信心。”企业家们说。

  在东卓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土地平整已经完毕,机器设备正在施工。“项目之所以能顺利、高效地推进,与长春新区给予的支持密不可分。” 东卓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宇表示,公司拿地后,在设计图纸时发现项目用地空间不足,长春高新区负责同志知晓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土地调规,解决了企业春季开工的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别看现在这里还是一片黑土地,过不了多久,这里将建成全省第一家协作机器人产业化生产基地,填补省内空白。”周宇说,基地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年产1500万件汽车电子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

  坐落于前进大街的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建设正酣,10余台挖掘机轰鸣作响,工人正有序忙碌。“今年年初,长春高新区便通过‘云办公’为我们办理了前期施工手续,这让我们开工实现‘零障碍’。”项目负责人张鸿说,正因为长春高新区处处为企业着想,处处为企业开工服务,才让项目建设实现“加速度”。

  “我们对谋划的160余个项目实施挂图作战,从项目建设入手,抢先抓早,乘着吉林省‘三抓’‘三早’东风,驱动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建设。”长春新区负责同志表示,为下好项目开工“先手棋”,统筹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在春节前,他们就开始谋划2020年“三早”项目,并制作了《项目建设工作手册》,使每项工作都有流程图和时间表,保证每个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都有相关责任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进行定期调度和督查督办。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长春高新区项目办负责人赵鹏说,疫情防控不能松,项目建设更不能等。长春高新区目前正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紧抓春季施工黄金期,以推动“三早”项目开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