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9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9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2020-04-01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区、街在社区建立“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的统一安排部署,净月街道华业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充实社区网格,充分发挥“三长”联动在疫情防控总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持证”上岗,增强“三长”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的距离。

  目前,华业社区共有5个网格191栋楼,237个单元,共推选楼栋长78人,单元长215人,通过交叉任职实现了楼栋单元全覆盖,各单元“三长”公示板已全部安装完成。为了便于“三长”更好地开展工作,社区为“三长”制作了工作证,确保三长联动工作发挥作用。

  华业社区党总支还精心制作了“三长联动工作包”,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发给每一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工作包”里准备了工作证、“民情小记”工作记录本,有口罩、手套、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这份礼物包含了社区的信任和寄托,希望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每一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都能尽一份责任,守好“初心”,倾听民情,凝聚民心。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三长”联动机制的建立,为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汇集了强大的力量,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创新“三长”管理服务机制,拓宽服务内容,让“三长”联动工作发挥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