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惠发街道扶贫大棚稳增收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8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惠发街道扶贫大棚稳增收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8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德惠市惠发街道扶贫大棚稳增收

2020-04-01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回大地,气温渐暖,2020年的农业生产正在全面展开,在德惠市惠发街道永生村的扶贫大棚里,为春季绿化美化培育的花卉苗已经进入分棵移栽阶段,黄瓜等蔬菜苗长势良好,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401110007.jpg

  在扶贫温室大棚的最里端,惠发街道永生村村民姜亚莲和其他几名村民正为花卉苗分株移栽,今年这里共培育孔雀草、矮牵牛、鸡冠花等五个品种45万株花苗,将全部供应惠发街道各村绿化美化所用。

  村民姜亚莲的爱人发生事故高位截瘫,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她的身上,丈夫需要照顾离不开人,她又没法外出打工,生活陷入困境。“自从盖起这个扶贫大棚,我就在这打工,因为离家近,既不耽误照顾家,又能赚些钱贴补家用。”姜亚莲熟练地干着手中的活。

  2017年,惠发街道永生村争取到蔬菜大棚的扶贫产业项目,一共建起了六栋大棚,其中两栋暖棚,四栋冷棚。连续三年,惠发街道绿化美化所用的花卉苗全部在这里培育,到5月份,花苗培育工作就基本结束,之后大棚会种上西红柿和黄瓜。作为扶贫项目,不仅收益用作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并且还吸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这里打工,切实发挥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作用。(周晓羽)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