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旅厅持续为全省文旅行业提供融资便利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5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旅厅持续为全省文旅行业提供融资便利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5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吉林省文旅厅持续为全省文旅行业提供融资便利

2020-03-27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支持下,吉林省文旅厅开展线上对接讲解和答疑工作,发挥“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平台作用,组织开展第二期全省文旅企业线上金融服务对接活动。据了解,线上金融活动是省文旅厅继《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全省文旅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吉文旅发〔2020〕59号)文件出台后的持续创新举措。

QQ截图20200327101454.jpg

  “第二期”对接活动,首次邀请“股权投资”机构—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连同银行业金融机构—九台农商行、长春发展农商行等,围绕股权投资文旅项目相关业务和银行信贷产品、利率优惠情况等进行线上讲解,并和文旅企业代表在线互动答疑,受到文旅企业广泛欢迎;本次活动通过“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线上平台和“吉林文旅在线”微博并机线上直播,累计吸引112.7万人次观看,最高观看峰值11.1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等兄弟省份也参与了观看和互动;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长春99号温泉度假酒店等企业代表直接到现场对接。

  据悉,本次对接活动通过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对投资文旅项目的业务讲解,在银行机构金融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全省文旅行业“股权融资”+“银行信贷”多元化互补型融资渠道。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全面调度征集文旅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根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融资需要,继续主动开展融资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金融扶持政策,常态化举办线上融资服务,积极协调解决文旅企业和项目单位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纾解文旅行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资金困难,用足用好争取到的20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通过“股权融资+银行信贷”的文旅金融服务组合拳,为推动文旅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资料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