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德正街道强化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推进基层治理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94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高新区德正街道强化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推进基层治理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94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净月高新区德正街道强化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推进基层治理建设

2020-03-26 1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 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街道和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建立和完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德正街道按照净月区会议精神迅速落实。

  高度重视,逐级落实。德正街道以各个社区为单位,运用网格群、业主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号召辖区内全体党员和广大热心群众踊跃报名,争当“三长”。招募信息发出后,辖区内的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会志愿者纷纷报名,更有许多党员干部及居民表示,愿意为邻居和政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感觉很光荣。在两天之内6个社区工作人员摸排走访辖区内的57个网格、410个楼栋、994个单元,正式建立起“三长”关系网,将工作落到实处。

天工社区在业主群进行动员

  和美社区老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名

  迅速响应、广泛宣传。动员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等不同身份的居民及驻区单位积极参与到“三长”建设当中,社区工作人员热情详细地讲解“三长”工作建立的重要性,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团群、物业群、业主群、小区宣传栏、LED信息滚动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覆盖的宣传。在各单元内公示“三长”名单及联系方式,并火速建立了“三长”工作微信群、楼栋及单元微信群,以便在群内交流便民信息,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图片3.png

  农场社区工作人员公示“三长”名单

图片4.png

  和悦社区统计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报到函

图片5.png

  农大社区已建立网格、楼栋、单元群

  明确责任,加强学习。细化梳理“三长”职责内容、制度上墙,强化个人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发挥作用,切实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全面了解辖区流动人口、外来人员有关情况,做好登记和情况反馈工作。真正做到及时收集民情信息、宣传政策法规、调处纠纷矛盾等“三长”职责,在小区及社区内形成一张无形的网,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去。建立逐级上报制度,以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为工作汇报链条,将群众的问题化解在最底层,以便更高效、更快捷实施便民服务工作。德正街道建立了“三长”学习制度,将定期组织培训法律、党建及社区服务相关知识,使工作开展地更加顺畅到位。

图片6.png

  飞虹社区热心居民担任单元长为隔离人员送物资

图片7.png

  农大社区网格长为困难群众发放防疫物品

  “三长”联动机制不是一句口号,是引导每个人为群众做事的指路明灯。在身边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要挺身而出,在小区有需求的时候要发光发热,在落实各项政策的时候要身体力行。只有“三长”工作落实到位,才能巩固好疫情防控的成果,为全辖区恢复正常经济生产和日常生活秩序打造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