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复课应急演练!开学后是这样的……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2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复课应急演练!开学后是这样的……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2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复课应急演练!开学后是这样的……

2020-03-24 08:40 | 来源: 莲花山发布

  城市生活恢复正常,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一直密切关注,为开学复课积极准备。现在,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开学后,孩子们怎样上课?

  近日,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学复课应急演练,给出了答案。校车接送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异常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入校前,排队测温。

  第一步:入校

  A:乘坐校车

  早晨,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校车司机、照管员经过测温、消毒后出发,抵达乘车站点。学生佩戴口罩,出示健康卡,经过照管员测温后上车,按照座位牌入座。乘车人数是核载人数的50%。到校后,排队入校,经测温门进教学楼,按指定路线到班级。

  B:步行上学

  早晨入校时非乘车学生佩戴口罩,经过专门入校通道,手持健康卡并保持一米左右间距入校,依次走过测温区,工作人员用测温仪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教学楼内,通过测温门,按指定路线上楼进班。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人带至隔离区,同时将此生经过的通道封闭,进行消毒。

  第二步:上课

  每个学生都有健康卡,记录开学前14天的体温监测数据,开学后交到学校。在校期间,每天进行晨检、午检。

  上课时,单人单座,并保证足够的安全间距。课间活动与体育课分区域进行,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活动区,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学校对水龙头的使用也进行了严格规定。

  第三步:用餐

  由食堂工作人员将饭箱送至班级门口,老师将学生分为AB两组,A组学生洗手之后有序取餐用餐,B组学生看书等待,两组轮流用餐,保证一定间隔。学生在午餐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按照异常情况处置。

  第四步:放学

  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由班主任到班级对全体学生进行晚检,再次测量体温并填写家长告知书,由学生带回并要求家长继续跟踪监测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第二天上学,带回学校。

  放学铃声打响之后,按规定错时放学,不同的班级在规定时间段行走规定路线有序撤离学校。待所有师生撤离学校后,后勤消杀工作人员对所有班级教室、办公室等区间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杀,并填写好消杀记录。

  突发状况:体温异常怎么办?

  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教师报告给学校隔离室,然后由身着防护服的校医带领学生到隔离室,同时将同教室内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并对该教室进行消毒通风。

  在隔离室,校医安抚学生情绪,待情绪平稳后,用水银体温计两次监测体温,若学生体温仍偏高,做好备案之后报告给学校负责人、泉眼镇卫生院、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卫健局,同时联系家长,之后按照疾控中心的指导进行处置。

  待学生撤离之后,校医对隔离室及相关用品进行消毒。学校对相关人员的病情和转归情况进行追踪。患传染病师生员工复课复工时,必须有市级以上医院康复证明,方可返校。

  长春生态旅游度假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孙钢高度赞扬了本次开学复课应急演练的规范流程。通过实战演练,学校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切实为全校师生员工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为顺利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供稿:莲花山度假区教育卫生计划生育局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