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7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7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2020-03-17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对辖区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庭院、楼宇间隙区域的越冬垃圾、堆放物、绿化带杂物、残冰残雪等从里到外进行了彻底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环境卫生防线”,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铲车29台次,人工40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堆放物330车;清理流动摊贩39人次;清理商家外溢50余处;清理违规高空悬挂物25处;清理占用车位地桩地锁130处;清理“僵尸车”5台,拆除私搭乱建“三小”6处。

微信图片_20200317143136.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43145.jpg

  据介绍,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城管工作,积极行动,立足辖区实际,整合协调市容、城建、保洁、市场监督、公安等多方力量,结合街长制,明确细化责任分工,深入落实条块网格化精细管理,将辖区40条街路、巷道及居民小区均定人定岗定责,做到发现问题时不推诿,处理问题时不拖延,使整治工作有力有理有序开展。以居民小区庭院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对居民楼前楼后杂物及乱堆乱放现象进行高标准全面清理,进行彻底根治,处理问题前进行拍照留存,清理后要求要有前后对比照片,让居民切身感受到这次行动是真整真治,整治的声势越大,效果就越好。针对安达街新华路、西朝阳路建设街交汇处违规劳务市场等人员聚集问题易出现反复的点位和时段,及时调整勤务岗点人员数量及时间安排,专人专守,并研究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辖区整治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317143158.jpg

  同时,针对排查出来的多年来未解决的顽固复杂疑难问题,对当事居民或商户既有刚性强力执法,也有柔性的一面,避免简单粗暴处理,发生意外情况。在处理确有实际困难的低收入居民、商户问题时,充分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先落实帮扶措施,用情感人,以理服人,再进行处置;对不听劝导,不配合工作的商户或居民,坚决铁腕整治,逐个攻破。整治中先后为5户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对恶意阻挠执法的,辖区派出所共训诫11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朝阳区政府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