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硬核模式”打造南关新颜值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5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启“硬核模式”打造南关新颜值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5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开启“硬核模式”打造南关新颜值

2020-03-16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4日一早,在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大马路鞋城二楼缓台,来自区直机关、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有的挥锹清理路上厚厚的冰层,有的在合力清理楼内楼外的堆放物和野广告,还有的负责楼道卫生并对楼道进行全面消毒……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长春市南关区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水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影响春季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做到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老旧散小区环境卫生是城市市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高度重视。长春市南关区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当天,在11个街道集中对残冰残雪、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占道和占用绿地的堆放物、楼道垃圾及小广告进行清理。

  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期间,长春市南关区要求辖区内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庭院环境卫生自行清理,做到无残冰残雪、积存垃圾、杂物、堆放物,楼体整洁,门窗洁净。街道、社区对背街小巷环境加强清理整治,做到无积存垃圾、无杂物堆放、无卫生死角、无非法广告。保洁人员延长作业时间,增加保洁作业频次,提高快速保洁、绿色清扫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316085837.jpg

  对城市交通设施、隔离护栏、桥墩、路灯杆、电话亭、报刊亭、候车亭、公共信息栏、果皮箱、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市政公共设施,南关区将进行全面清洗,清理绿化带、楼体帷幔、窗体字。对“两横三纵”快速路和重点街路两侧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清理楼顶堆放物、违规牌匾广告。

  南关还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管理居民信息服务类的广告,禁止随意张贴,同时加大野广告的清理力度,保证公共环境的干净整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南关区政府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