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员变身“网络主播”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1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业技术员变身“网络主播”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81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农业技术员变身“网络主播”

2020-03-11 10:31 | 来源: 长春日报

  “农民朋友们大家好,眼下正是备耕大忙时节,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农机技术人员不能够面对面为您提供技术培训,近期我们将把一些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及农业机械的安全操作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线上培训’,欢迎大家参与学习……”5日,九台区农机推广站站长赵丽娜通过网络为农民讲解相关知识。

  为指导农民备耕,九台区农机部门创新工作模式,带领技术人员提前谋划,白天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利用下班时间制作培训课件,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成立网络课堂,建立“不见面”的农机技术服务站,实现农机化专业知识互联共享。

  “‘迪尔1404’的空气滤清器需要更换了,现在机器已经拆卸,但买不到零件,能帮我联系一下厂家或者经销商吗?”九台区纪家凤财农机合作社在检修农机过程中,遇到了缺少零件的难题,理事长张凤财向农机推广站求助。

  放下电话,技术人员立即把相关信息发到网络平台上,并帮助联系相关经销商。5分钟后,就传来了好信息:“长春市区的一家经销企业有零件。”得知经销商可以快递送货,第二天就能收到零件,张凤财为“农机技术线上服务站”连连点赞。

  目前,九台区共组织建立农机从业者交流微信群、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群等4个微信群,推送农机服务信息、农机惠农政策宣传信息等2312条,网上指导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农机具检修和保养共3200次,推送新技术、新模式、视频讲座12期,培训农民近2000人,通过网上互动,随时随地解答农机化技术难题,让农机化技术交流更便捷、更顺畅。

  “农机总站通过网上指导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检修农机具,目前已累计检修机具达5.24万台。”赵丽娜表示,预计3月中旬将完成农机具检修,确保在春耕期间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状态良好,不误农时。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