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困难的工作她冲在最前面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9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危险困难的工作她冲在最前面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9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南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办主任徐天红:

危险困难的工作她冲在最前面

2020-03-08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宽城区南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位老大姐,在基层工作30多年,默默付出,勇挑重担,事事率先,她就社区办主任徐天红。

  繁琐的工作 她事无巨细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在防控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本地以外全部返长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电话随访,健康指导、心理疏导、上门收取垃圾、消毒等。徐天红样样具细,最多时每日需打一百余电话,打到嗓子沙哑,顾不上吃饭是经常事。

image.png

  危险的工作 她挺身而出

  1月28日上午,辖区接到一个武汉返长密切接触者,要到其家中进行面访体温复测。面对未知风险,同事们很为难,徐天红却主动说:“这次面访我去。”

  每次面临危险艰巨的任务,徐天红都冲在最前面,不仅仅打动了辖区居民,也打动了所有同事的心,南广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更对她赞赏有佳。

image.png

  困难的工作 她任劳任怨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在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处理。面对很多人对这项工作的不理解,徐主任都耐心地给大家做工作,始终任劳任怨。

  疫情之初,徐天红就说:“我是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无论从哪个角色来说,我都应该冲在最前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精神,更用默默坚守诠释着自己的初心。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