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武汉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7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武汉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7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武汉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

2020-03-05 2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支援和关爱武汉防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在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开展“我想帮助您”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武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一批急需防疫物资。

图片1.png

  3月4日下午,在向武汉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的仪式上,吉林省伟诚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向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医用防护服四万套、吉林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丹向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医用口罩三万个、香港科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驻长春办事处负责人周春雨向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方便面110箱。

图片2.png

  “作为医药企业,拥有这样的渠道和资源,所以就想为社会做点贡献,为在前线抗‘疫’的一线人员做点贡献。”吉林省伟诚大药房董事长王伟希望,这些医用防护服能被送到最需要一线人员手中,助力他们抗“疫”成功。

图片3.png

  吉林省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丹告诉记者,希望能够代表长春市市民及本地企业家向一线的志愿者致敬。希望武汉的志愿者收到物资后,感受到长春人民的热情,感受到这个最有人情味城市的力量。

图片4.png

  “感谢你们,感谢长春市文明办和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对武汉抗疫行动的关心、对武汉志愿者的关爱。”现场,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表武汉的志愿者对来自长春的这份真情表示感谢。田冰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有5万余人报名参加便民志愿服务招募,目前审核通过的2万多名志愿者已经上岗,主要配合社区网格员和下沉干部从事为市民代购生活用品、药品,关爱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等工作,他们是社区力量的有力补充。

  “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0000多名志愿者,17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当中。” 长春市文明办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处工作人员刘继飞表示,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武汉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来扩大宣传长春市广大志愿者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图片5.png

  当日14时许,所有爱心物资被装运上车,承运这些爱心物资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张学艺称,针对这些向武汉援助的抗疫物资,他们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全部实施免费运输、配送服务,物资运抵武汉后,武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统筹分配给有需要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基层单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