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昆仑社区 爱心汇聚战“疫”暖流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2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风街道昆仑社区 爱心汇聚战“疫”暖流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2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东风街道昆仑社区 爱心汇聚战“疫”暖流

2020-02-29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危难时刻,方显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长春汽开区东风街道昆仑社区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00、200、500、1000...倡议发出后不到一天的时间,43名党员纷纷主动捐款,共计6720元,昆仑社区将捐款已全数交纳上级党组织。每一笔捐款都是党员同志们的一颗爱心,颗颗爱心汇聚为战“疫”的暖流与希望。

  于天奇、孙淑霞夫妇是社区的老党员,居住在车城名仕三期,于天奇退休前在齐齐哈尔市卫生局担任领导职务,在工作中廉洁奉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一直是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退休后,仍然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和老伴一起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于先生经常说,人退休了,但党性不能退。2019年于天奇夫妇获得了汽开区“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于天奇本人爱好诗歌,宅在家里的他,经常在朋友圈、社区党员群里发布一些有温度、接地气、有力量、有温暖的抗“疫”诗歌,大部分都是原创,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夫妻二人共向组织捐了1000元。

  郭民瑞、王继红也是昆仑社区的党员家庭,在支持捐款活动中,夫妻二人共捐了1000元,同样,他们在平时就非常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时刻体现党员的风采。郭民瑞、王继红还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在小区进行巡防巡逻;协助社区宣传宣教、上户摸底;他们及时了解居民的情况,还组织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米面、蔬菜,提供生活必需品。在最危险、最艰苦的疫情防控第一线,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温暖人心的捐赠,是党员服务社会的款款深情,也印证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特约通讯员  张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