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助1185家市场主体安全复工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1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助1185家市场主体安全复工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71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助1185家市场主体安全复工

2020-02-29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截至2月28日,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累计开复工企业及工商业户1185家,复工人数21694人。其中复工企业298家,复工人数19681人;个体商户887家,复工人数2013人。

  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汽开区锦程街道按照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打响了一场全域攻坚战。

  开展“地毯式”大走访,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锦程街道由社区网格长、志愿者共同组成复工复产抗疫工作组,针对辖区企业展开“地毯式”摸排、走访。对开复工企业和商户做好登记,建立台账,并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指导复工企业、商户复工前做到“六个必须”,对于走访过程中联系不上的企业和小商铺,网格长在门口张贴“到访不遇”通知单,告知其社区电话和网格长电话,如需复工提前与社区网格长取得联系,复工前必须履行相关手续,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督导,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走访过程中,工作组一方面做好开复工的宣传,明确主体责任、强调成立专班工作组、制定防控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区域;另一方面做好监督指导。对已经开复工企业每天进行巡查、督导,加强排查、报告、隔离、用餐、防护等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复工后做到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测温、员工食堂分餐分段就餐、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暖心沟通,共享实时疫情信息。锦程街道各社区与开复工企业建立微信工作群,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消毒液及酒精等物品,在群内对疫情相关信息进行实时共享,各企业商户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立即与社区及网格员取得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应对措施。对禁止开复工的工商业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特约通讯员张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