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千名环卫工人当好车城环境“消毒师”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7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千名环卫工人当好车城环境“消毒师”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7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千名环卫工人当好车城环境“消毒师”

2020-02-13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汽NBD总部院内、主要交通节点、一汽总医院周边、返区人员隔离点周边……11日,长春汽开区城市管理局组织1000余名环卫工人和相关设备,对全区主要街路开展持续两天一夜的道路洗扫作业,重点用84消毒液对上述区域进行消毒,确保车城环境干净卫生。

微信图片_20200213122445.jpg

  当天,汽开区城市管理局共计出动洗扫车18辆,人行步道清洗车7辆,道路宝4辆,保洁员1000余人。全面编组清刷全区主要街路、人行步道及道路圆弧,做好降尘除尘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22449.jpg

  为保障一汽集团顺利复工生产,汽开区管委会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向汽开区城市管理局调拨1吨84消毒液,按照1:8的比例配比,通过高压洒水车对区内各主要交通节点、一汽NBD总部院内、各处社区周边及汽开区九处返乡人员隔离点周边进行撒布,有效消减了病毒的传播能力,提高公共安全防疫水平。

  本次战“疫”工作中,汽开区城市管理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制定完善的保洁防疫标准,在组织保洁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为全区居民构建针对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加强生活垃圾的清运力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每日定期对垃圾收集容器及车辆进行消毒,所有收运的生活垃圾统一送往鑫祥垃圾厂焚烧处理。做好日常环卫设施消杀,尤其针对居民经常接触到的公厕等环卫设施加大消杀力度。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病毒扩散的强效“疫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战役中,汽开区1000余名环卫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汽开区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