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长春汽开区公安分局侦破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6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拳出击!长春汽开区公安分局侦破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6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重拳出击!长春汽开区公安分局侦破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

2020-02-12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汽开区公安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2月8日,分局所队联动、快速反应、重拳出击,迅速侦破一起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2月8日13时许,分局接到转办线索,四川省成都市被害人刘某某于1月31日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一微信名“困困是只猫”的人诈骗3.75万元。分局迅速组织网安大队、创业大街派出所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专案组,开展侦查深挖工作。专案组通过研判犯罪嫌疑人网络信息,查明该微信号持有人的真实身份为一名叫陈某的男子,并在汽开区某小区内将其抓获。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5岁,敦化市大石头镇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被害人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在微信朋友圈散发出售一次性口罩的虚假信息,通过微信转帐,骗取被害人刘某某3.75万元。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