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不停歇!原来输送客人,现在运送口罩!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0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停工不停歇!原来输送客人,现在运送口罩! 市州动态-政务 金作超 3050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停工不停歇!原来输送客人,现在运送口罩!

2020-02-05 13: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疫情影响,原本井然有序的春节旅游旺季戛然而止。万众齐心的坚定抗疫队伍中,我省旅行社顶着巨大经济压力,一边下架所有旅游产品,一边忙着劝导游客不要出行,还要忙着为购买了旅游产品的客户退团退款,为筹集口罩等医用物资奔走……

111.jpg

  2月1日,正在泰国带团的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领队李玉和王善文忙个不停,他们在短短几日筹集了26000余元人民币,在泰国找药店买口罩。随后,这2250个N95口罩被第一时间快递给了湖北省的多家医院。

  2月2日,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将两大纸箱从泰国筹集来的医用口罩共3200个,一个不落地交付给了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这些都承载了吉林的旅游从业者对疫情一线浓浓的情谊。

  长春文化国旅 万只口罩送一线

  作为我省拳头级旅行商的长春文化国旅是我省首家民营旅行社,20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让其成为很多市民游客制定旅游方案的首选。春节期间,即便是马不停蹄地为客户提供退改签服务,文化国旅也一直忙到了1月29日。

  “面对行业的特殊时期,压力固然是有的,但每当看到新闻里一线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和病毒作斗争,更多的想法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一线。” 长春文化国旅党支部蔡智宇说,虽然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我们要把每件小事做好。

2.jpg

  “你们安心在家,是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早日回家。”一方面叮嘱员工不要出门走动,同时,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崔源玉与几名党员身先士卒,将一通通越洋电话从长春拨向东京、大阪、吉隆坡、河内、首尔、曼谷,“我们这些年积累了一些境外的旅行商人脉,就想着要联系所有能联系上的合作伙伴,请他们在当地帮我们采购医用口罩,能买到多少就帮我们买多少。购买医用物资的费用,我们即刻结算。”

  于是, 5000个、2000个、800个、3200个……印着不同文字、各式包装、林林种种品牌的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一批批从日本、从泰国运抵长春。从机场接到物资后,崔源玉和同事都在第一时间交付给医护、公安、社区、航空等人员,到目前已陆续捐赠了1万多只医用口罩。

  “做好旅游相关的配套服务,是我们企业分内的事,我们付出的只是时间和资金。但是,奋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他们是真真正正的英雄,我们只是为他们的平安尽一点绵薄之力。”崔源玉轻描淡写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情谊。

  吉林环球国旅 春节停工不停歇

  同样,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也在这个春节忙碌着。2月1日,在领队李玉和王善文的牵头下,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领队、泰国导游以及酷鸟包机的长春游客为抗击疫情共募捐了26000余元。在泰国多地购买了2250个专业级口罩。此后,又联系了湖北武汉、孝感、黄石等多家医院确定捐赠事宜。同时,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朱莹也联系泰国地接社从医院购得数万只医用口罩,随1月31日酷鸟包机一同带回长春,捐赠给长春边防检查站、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监管局、中日联谊医院以及吉林文旅业界等单位。

3.jpg

  “现在很多地方买不到口罩,目前泰国也是一货难求。地接社知道我们用于捐赠,才百般努力帮我们找。作为旅游人、作为环球人,我们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援一线,支援家乡。”对此,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朱莹说。

  自抗击疫情以来,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暂停旅行社团队游业务,以减少人口流动,抑制疫情传播。目前全国处于疫情高发期,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吉林省环球国旅用自身的行动在助力抗击疫情,隔绝病毒。(来源:悠游吉林)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