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农历小年《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40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爱传递!农历小年《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40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让爱传递!农历小年《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

2020-01-17 2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一首民谣唱出了孩子们对春节的企盼。

  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吉林广播电视台大型家园文化节目 《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香甜的糖果、精美的礼物,演出了精彩的联欢节目,爱心在感动与温暖中传递。

图片1.png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

  1月17日,“三九”的最后一天,长春低温,但这并没有影响到 《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成员参加活动的热情。“我们都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人,都是当妈妈的人,特别荣幸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准备了礼物还精心编排了节目,希望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公益团成员孔阿姨一行早上六点从家里出发,比集合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学校。

图片2.png

  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校园内节日气氛满满。上午十点半,《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的四十多位成员和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和面、包饺子,共享新春美食。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我们每年都很期盼春节,一起包饺子也是学会了一项技能,现在我会擀饺子皮、包饺子。”来自吉林省孤儿学校学生忠雪幸福地说道。

  歌曲串烧、魔术表演、诗朗诵、空手道表演……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和呐喊,公益团的成员们各显身手,演出了精彩的节目,与学生们迎接新年。

图片5.png

  一首《赞赞新时代》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来自老年大学的孔晓丽带领舞蹈团表演一曲《琵琶行》,点燃现场;走上央视《星光大道》的歌手陈佳乐以一首《刚好遇见你》,惊艳亮相;来自吉林市的“网红”杨大爷用曳步舞赢得全场掌声;除此之外,跳绳世界冠军于大伟的动感跳绳,省级非遗传人王洪臣的二人转《扎花帐》,魔术表演《奇幻小丑》等都让现场掀起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联欢会还结合《你不知道的吉林》节目内容,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分别由学生代表与公益团成员进行PK,通过答题了解更多有关吉林的节日、风俗等知识。此外,公益团成员还为现场的200多名学生准备了精美新春礼物。

图片8.png

  “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脸,足见得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着,我们会更加关注这些孩子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关爱这些可爱的孩子,”公益团成员长春乘警支队民警刘帅真诚地说道。

  《你不知道的吉林》制片人兼主持人杨欣,同时作为公益团的发起人,希望公益团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春节,是家人团聚相伴的重要日子,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联欢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自信、阳光、乐观的成长!”杨欣坦言。

  据了解,《你不知道的吉林》是吉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大型家园文化节目,通过选手互动答题,展现吉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而公益团成员均由曾参加过节目的选手组成,包括医生、警察、消防员、大学教授、学生、吉林好人和道德模范、非遗传承人等等。接下来,《你不知道的吉林》公益团将继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展现吉林人的热情与温暖,传递正能量,迎接充满爱的2020年。

  2020年的春节越来越近,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年味越来越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影/罗浩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