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12.6万农民进入“点餐式”学习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3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12.6万农民进入“点餐式”学习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3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干啥学啥 缺啥补啥

长春市12.6万农民进入“点餐式”学习

2020-01-08 10: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孙翠翠 实习生 林冬雪)送教下乡、送技上门、电视讲座、干部包保农业大户、大户示范带动散户……1月3日,长春市启动了一场“农民点菜,专家下厨”式的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活动,12.6万名农民、2000名农技人员接受培训。

  1月3日5时40分,一支由权威专家和行业精英组成的讲师团从长春市赶往德惠市,这是此次培训第一站。

  8时30分,德惠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农技人员、乡镇及村组干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我们农业合作社除了需要新技术、科学管理方式,还需要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德惠市丰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振庆告诉记者,他种了320公顷大田、22公顷蔬菜,亟需科学管理经验、相关种植技术。

  “产业振兴怎么做?我们有想法,也有干劲儿,但更需要武装自己的头脑……”菜园子镇相关负责人杨明双说。

  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崔振礼介绍,德惠市将在每个乡镇举办至少3次农业科技培训。电视台将在黄金时段播出20期农业科技讲座。同时,还选出100名技术骨干,每名技术骨干包5个大户,入户指导,再通过大户示范,带动散户。相关部门进行包村,把最新的政策及时传达到户。

  据了解,讲师团还将分赴榆树、农安、九台、双阳等县(市)区巡回宣讲,撒下“火种”。各县(市)区将采取农业技术人员送教下乡、送技上门、办小班、讲精品、电视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田间、农户和集市,对农民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