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举办“幸福花开 春满南关”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2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举办“幸福花开 春满南关”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2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举办“幸福花开 春满南关”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

2020-01-06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106164937.jpg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长春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群众获得感,1月6日,“幸福花开 春满南关”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在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剧场精彩绽放。

  此次演出活动是由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南关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节日期间,用一场具有长春市朝鲜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致敬南关区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应邀观看演出的有南关区各社区书记、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环卫工人等350名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106164941.jpg

  为办好本次演出,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从11月起就开始策划、精心组织创作和排练,演出涵盖了朝鲜族传统的表演项目四物打击乐,还有民族器乐伽倻琴演奏、民族舞蹈、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演职人员个个精神振奋、情绪饱满,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常年工作在一线的普通员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温馨的、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106164944.jpg

  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馆长南春花说:“我认为文化惠民不是简单的把文化送到市民的身边,更重要的是让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我们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发挥驻地的作用,给广大的南关区的环卫、消防、社区等基层职工代表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向他们的致敬,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106165014.jpg

  多年来,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情暖群众,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台台特色的演出、一片片诚挚的祝福、送到了乡村、街道、社区等地,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的心中,每年受众达5万余人次,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成为长春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文/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