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当选第七届长春市道德模范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2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人当选第七届长春市道德模范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32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时代风标 弘扬向善力量

10人当选第七届长春市道德模范

2020-01-06 10: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几十年如一日为党史立说、为人民立学的著名党史专家郑德荣,以生命践初心的市优秀共产党员、二道区英俊镇原镇长孟祥民,定位蓝天的科研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设计师钟兴,勇斗持刀歹徒、身负重伤的武杰……2019年12月30日,第七届长春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10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和他们身上的宝贵品质如冬日暖阳,带给观众深深的感动。

image.png

  现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及家属代表、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一上场,讲述先进事迹,分享心路历程。“从2001年到2012年,我参与了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的研发工作,每年有超过10个月的时间出差在外。作为一名年轻的技术人员,我要以技术报国,用青春书写对事业的忠诚追求。”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制动系统设计师乔峰说。

  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优粮易购吉林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建勇,以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为平台,在我市29家社区、1000多户特困家庭开展民生帮扶活动。“这几年,我们花了300多万元做公益,每次看到受助对象露出笑脸、燃起生活希望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我们将继续带领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徐建勇告诉记者。

  我市从2007年开始开展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所有候选人均从当年 “长春好人标兵”中产生。多年来共评选出长春好人2120人、好人标兵240人、长春市道德模范148人,2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在社会上树立了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形成了争做崇尚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的良好氛围。

  当天受到表彰的还有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福建正天航道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远丽,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福盛社区福盛家园居民迟春革,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二道区天富御苑小区居民任殿杰,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太春。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