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办税服务不“堵”了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12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九台区:办税服务不“堵”了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12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九台区:办税服务不“堵”了

2019-12-06 08:3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袁达  通讯员  郭志辉

  “我总和九台税务部门打交道,最深的感触就是办理业务越来越顺畅了。”谷女士是长春市天宠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兼为其他企业代理办税业务。最近,她刚为一家新企业办好了税务业务。

  谷女士说,过去需要准备很多资料到窗口办理,还得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地跑,经常因为材料问题反复折腾。“业务办下来少说需要一个来月,搞得身心疲惫。现在符合条件的,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只要十几分钟,特别高效。”

  今年以来,九台区立足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起点,快速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持续简政放权,强化后续监管,提速纳税服务,着力释放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九台区先后开展了三次办税服务堵点自查,对纳税人关注的退税、注销等办理时限比较长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同时利用大走访、座谈等方式向纳税人征求办税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专人负责限时处理办结。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涉税操作,一方面让纳税人少跑马路,一方面让大厅不再拥堵。同时,拓展发票开具方式,提供增值税发票代开网上预约申请,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平台等渠道代开发票,实现发票代开“线上办理、线下开具”。

  九台区整合原国税地税业务流程,清理办税事项,精简资料报送,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改革事项,完善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最多跑一次办税模式,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落实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12个涉税事项。优化票种核定、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工作,上半年办理“套餐式”业务200余件;推行即办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简化税务注销办理流程。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