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01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01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延吉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2019-11-20 08: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雨)近日,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在北京发布,延吉市从全国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中脱颖而出,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列77位,体现了延吉市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

  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深耕营商研究领域多年。今年,该中心借鉴国内外营商环境最新研究成果,在公开透明、企业活力、要素吸引、设施领先、生态友好5个方面对全国县域营商环境进行综合评价研究后,发布了本次研究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是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延吉市坚持把亲商重商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软环境建设中,在全省建立首个“24小时多功能办税服务大厅”,打破“8小时”外的服务盲区,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家事”;在不动产登记上先行先试,将二手房产权转移同抵押两项业务合并处理,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一天内办结;推进网上行政审批,开发手机APP,提供在线咨询、在线申报、在线审核、送证上门服务,最大程度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零跑动”。良好的营商环境换来了产业的大提升、经济的大发展。今年,延吉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68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54位、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66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49位,是全省唯一蝉联4个百强县市的城市。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