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长春市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火热举行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00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货满满!长春市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火热举行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00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干货满满!长春市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火热举行

2019-11-18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4日下午,在绿园区委党校,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正在火热举行。来自吉林日报、新浪吉林、中国吉林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们犀利发问,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学员们活学活用、对答如流,让整场“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进行得有声有色。

微信图片_20191118103401.jpg

  长春市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活动由绿园区委宣传部和绿园区委党校联合主办。现场,来自绿园区多个相关部门的54名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在开班仪式上,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作动员讲话。

  作为绿园区首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活动,本次的培训课程以新闻发言人专题辅导、实训辅导、分组模拟演练活动和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为主,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安排了丰富的实践课程。长春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丽冰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新闻发布与新闻发言人》的专题辅导;长春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赵爽以《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能力提升》实训辅导为切入点进行授课,并主持了分组模拟演练环节;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迟海波展开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解读。

微信图片_20191118104055.jpg

  其中,“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成为了整场活动的亮点之一,授课老师赵爽从公共表达、新闻发布、危机处理、舆情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并结合现场观摩、分组讨论、模拟演练等方式,让学员在理论和实践之间建立连接,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得。

微信图片_20191118103457.jpg

  本次培训活动共历时一天半时间,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安排合理,对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并深刻意识到,只有深入工作,实干真干,才能在新闻发布会上准备充分、游刃有余。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而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