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88家限期整改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6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88家限期整改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九台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88家限期整改

2019-11-13 08:4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  通讯员郭明月 冷冰)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业户926家,88家限期整改,18家即时整改。近日,九台区多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打击“黑作坊”、农产品、保健品、网络订餐平台、酒类产品、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问题。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中,九台区重点对城区内商超、农贸市场以及乡镇的集中交易市场进行了排查整治。检查猪肉、牛肉等肉类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检测报告;对秋储菜(大白菜、土豆、萝卜)等42个样品进行抽检,对其农药残留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九台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以及大学食堂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并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饭馆进行重点排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限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的行为。

  为规范网络订餐平台合法有序经营,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浏览检查食品经营业户634家,实地检查入网业户56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九台区对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下发了约谈通知书,并要求平台作出整改。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