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党恩 做脱贫路上的“带头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4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党恩 做脱贫路上的“带头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4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不忘党恩 做脱贫路上的“带头人”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万金塔乡田家屯村党支部书记丛向春扶贫先进事迹

2019-11-08 12: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丛向春是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万金塔乡田家屯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上任以来,面对田家屯村村部陈旧、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他迎难而上,极大改变了村屯面貌。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丛向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心系贫困户的生活冷暖,成为脱贫路上的“带头人”。

  不忘初心,反哺社会

  1995年,丛向春开始创业,致富后,他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

  2017年,万金塔村、榆树林村两个贫困村100万元的国家扶贫资金没有寻找到好的发展项目,扶贫资金未产生效益。丛向春得知后,主动联系万金塔乡党委,通过合作经营,实现了当年合作、当年受益,两个村97户18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享受到了项目受益,人均收益529.1元。

  践行使命,牢记担当

  作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丛向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心系贫困户的生活冷暖,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努力争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丛向春始终把贫困户当做亲人对待,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交心谈心,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2017年扶贫日活动期间,丛向春个人出资购买水果慰问本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春节前,又购买了23份米面油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建档立卡贫困户马福田年老体弱,无法耕种土地,发展家禽养殖困难,加之其年龄偏大,无法外出打工,丛向春便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将其土地流转到自己名下进行耕种,解决了马福田的实际困难。

  砥砺前行,攻坚克难

  2016年,丛向春担任支部书记后,面对田家屯村村部陈旧、无文化广场、村屯环境差、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他迎难而上,积极自筹,上争资金,极大改变了村屯面貌。

  4年来,丛向春投资22万元修建了占地200平方米的村部,改善了办公室环境;投资60万元修建占地2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极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资122万元修建2公里水泥路、安装路灯60盏、栽植景观树500棵,种植花籽20斤,实现了村屯美化、绿化、亮化、硬化;上争发改项目,修建砂石路13.5公里、新打抗旱机井44眼,提高了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水平,为百姓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修建占地150平方米的粪污收集中心,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畜禽粪便污染问题。

  2016年9月,丛向春通过自筹、引进资金500万元成立了农安县天昊农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事秸秆膨化饲料加工,产品销往内蒙等地,村集体年收入5万元以上,带动全村12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人,人均增收7000元。

  扶危济困,惠及乡邻

  2015年,丛向春加入农安县黄龙爱心协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赵家屯村林广龙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体弱多病,两个女儿学习优秀,因家庭原因面临辍学。丛向春得知后,带领协会人员到林广龙家实地了解情况。最后,由协会资助两名学生每人每月600元生活费,确保其安心上学。

  2017年,林广龙大女儿林红被哈尔滨大学录取,入学费用成家中最大难题。丛向春了解后,联系协会又一次性资助其8000元,解决了学费、路费、生活费等实际困难。

  在脱贫攻坚路上,丛向春以初心承载使命,以情怀担当责任,在白山黑水间书写着平凡却温暖的扶贫故事,用坚定的力量不负人民重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