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来了” 净月潭沉浸式恐龙展览馆8月16日正式运行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41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龙来了” 净月潭沉浸式恐龙展览馆8月16日正式运行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41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龙来了” 净月潭沉浸式恐龙展览馆8月16日正式运行

2019-08-16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00.jpg

  长春龙来了!8月16日,净月潭恐龙乐园——“吉林大学恐龙演化研究中心(化石修复工作站)”“吉林省新瑞创新创业孵化区综合实验基地”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这将是吉林省出土的第一具恐龙骨架化石,早白垩世的小型原始鸟脚类恐龙“娇小长春龙”第一次公开对广大游客开放。

  据介绍,净月潭恐龙乐园是长春净月潭滑雪场与吉林玉鑫公司通过一年多时间打造的集科普、探索、科技、观影、休闲体验等元素为一体的首个室内室外沉浸式联动体验项目,是一个以展示和传播古生物文化为主题的自然类展览馆。展馆面积近2000平方米,由室内恐龙化石科普展览区、室外红外仿真恐龙体验区、儿童探索游乐区三部分构成。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05.jpg

  室内恐龙化石科普展览区包括长春龙动物群、恐龙时代、宇宙奥秘、冰河世纪、智慧生命等内容。展馆用远古时空遗存至今的精美藏品为载体,展示地球与生命演化的历程,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发展的理念,一起探索自然的奥秘。

  在“恐龙时代”展区除“长春龙动物群”展示之外,还陈列有基干鸭嘴龙类“蒙古吉尔摩龙”的复原骨架,鹦鹉嘴龙化石及复原骨架,以及同时期的其他伴生动植物化石。这些精美的化石及复原标本重现了中生代时期,以恐龙为核心的生机勃勃的陆地生态体系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11.jpg

  在室外红外仿真恐龙体验区,可以观赏到6500万年前地球霸主的生活场景。展区重现了恐龙在中生代统治地球时期的霸主风采。18米长的腕龙、霸王龙皆采用1:1还原,极具震撼效果。

  儿童探索游乐区,通过让小朋友们骑乘一亿年前的地球霸主、探索挖掘恐龙现场、领取卡通恐龙玩具、乘坐9D飞行座椅探险、海洋球小恐龙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孩子一起走进恐龙时代;恐龙影院、VR恐龙世界体验区等内容,则可以让大人与孩子一起全身心沉浸体验远古时代与恐龙一起奔跑、游戏的场景。在娱乐中,提升与培养孩子学习知识的兴趣与本领。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15.jpg

  优惠套票:净月潭游客中心、西门售票处购票

  购票48元=净月潭恐龙园门票58元

  套票75元=净月潭景区门票+恐龙园门票58元

  套票135元=净月潭景区门票+索滑道门票75元+恐龙园门票58元

  1.2以下儿童免票,参观需有成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319.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文  李煦/摄影 马瑞/摄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