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 携手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31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 携手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31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 携手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2019-08-02 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动社会力量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项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职能,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发挥基层非公党组织作用,8月2日,长春市南湖街道党工委与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组织非公党员、党的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共计3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同心,共创美好家园”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DSC_4576.JPG

  上午7:40,青年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志愿者臂章,在朝阳双创基地力旺广场1号门集合,集体前往富锋街道范家村开展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拿镰刀清理杂草,有的拿铁锨清理杂物,有的捡拾垃圾,所有人都井然有序的忙碌着。虽然室外气温很高,但丝毫没有减退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中,青年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大家齐动手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枯枝及各类生活、建筑垃圾,有效的改善了范家村的公共卫生环境,为带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和谐美丽家园,提供了行动活力。

DSC_4607.JPG

  这仅仅是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也是非公党员志愿者们实现个人价值,增强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履行党员使命担当,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人人争做行业先锋的有力体现。

  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这一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积极引导企业和党员努力创新发展,努力反哺社会,以党建作引领,以经济为中心着力打造楼宇党建新名片,非公党建新地标。

DSC_4588.JPG

  下一步,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将在南湖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组织动员村民主动投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激发村民“各家自扫门前雪,门前无雪助友邻”的行动自觉和集体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全力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重点工作,展现非公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实现社会价值的决心与毅力。

  通过此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的集体性作用,激励党员牢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推动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展示了楼宇社区党建联盟优良形象,突出了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凝聚力量,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奉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朝阳区政府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