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保洁处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20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保洁处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20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保洁处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2019-07-17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季持续高温给户外作业带来很大压力,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改善职工夏季生产生活条件,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确保职工平安度夏。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保洁处工会开展以“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送关爱、送清凉”为主题,一是发放防暑降温物品,为每名职工发放5斤白糖和半斤茶叶;二是开展为职工送关爱行动,每个保洁中队发放100斤绿豆,在班组休息室熬煮绿豆水,中队管理人员将绿豆水送到职工工作岗位;三在每个班组休息室常备凉开水和常用药品。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朝阳区保洁处主动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一是调整作业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一线职工的作业量;二是加强早间排扫质量和夜间垃圾收集质量,减轻日间的作业量;三是减少日间保洁员在高温时段的巡保频次,管理人员增加巡查次数,发挥快速保洁的作业优势,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保证长态化作业水平。

  同时保洁处也发出关爱环卫工人全民行动的倡议。一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争做良好市民。市民自觉进行垃圾“两点投放”;二是发挥志愿者作用,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市民、商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同清理楼道、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净化、美化居住环境;三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最美春城人。市民树立“美好家园大家共建”的意识,不乱扔乱卸,不车外抛物,支持和参与环卫工作,共同建设城市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朝阳区政府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