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文化+推介”致敬习近平总书记延边视察四周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9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文化+推介”致敬习近平总书记延边视察四周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9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文化+推介”致敬习近平总书记延边视察四周年

2019-07-16 14:46 | 来源: 和平大戏院

  2015年7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吉林省和龙市光东村调研并指出:“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因为总书记的到来,让光东村的广大群众备受鼓舞,也让吉林大米成为了全国瞩目的焦点,开启了吉林省品牌强农的崭新纪元。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铸品牌

  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光东村已经过去了四年,吉林省社会各界始终不曾忘记总书记亲切的关怀和嘱托,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更是充分发挥文化宣传的阵地优势,以国家导向为指引,以文艺作品为载体,以新时期传媒手段为依托,生产了一系列宣传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业品牌,传播吉林乡村振兴巨大成果的文艺作品,策划统筹并参与组织了一系列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省外的大型宣传推介活动,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围绕吉林大米的品牌建设,和平大戏院创作生产了大型音乐快板《品牌强农看吉林》《吉林大米好品牌》两个姊妹篇及一系列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得到各级主管部门一致好评。2019年7月16日,和平大戏院应邀参加了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延边州人民政府指导;延边州发改委、和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铸品牌”——吉林大米暨延边大米“7.16”主题日活动,并把《吉林大米好品牌》再度盛装呈献给各界群众。

  “文化+推介”

  网红公益扶贫百村行

  “山青青,水蓝蓝,总书记吉林来调研,光东村里寄重托,语重心长鼓励咱……”一段段热情激扬的唱词把时空带回到四年前的光东村,把总书记牵挂吉林,关怀吉林的深情厚意表达得淋漓尽致,也让总书记寄予期待的吉林大米通过文艺作品的勾勒,更显风姿和底蕴。自2017年开始,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率先提出“文化+推介”的概念并为助推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长白山食用菌”等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推介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image.png

  此外,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光东村调研时提出“我们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大家要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的指示精神,于2019年5月组织发起了“网红公益扶贫百村行”活动,利用公司网红资源免费帮助吉林省贫困地区宣传销售农产品,此项活动的第二站就设在了总书记寄予期待的延边。

  践行企业情怀

  弘扬公益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边四周年之际,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的文艺作品致敬总书记的吉林之行;用实实在在、掷地有声的实际举措来践行企业情怀和公益精神,为吉林省的民营文化企业做出了有力表率。

和平大戏院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