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楼宇经济工作培训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6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楼宇经济工作培训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6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楼宇经济工作培训会”

2019-07-11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培育楼宇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长春市朝阳区于2019年7月9日组织召开了“万人助万企,楼宇经济工作培训会”。朝阳区重庆街道、红旗街道、清和街道、永昌街道、桂林街道、湖西街道、南湖街道、前进街道主管经济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辖区重点楼宇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朝阳区商务局携手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是吉林省内第一家民办管理问题研究机构,主要开展区域经济研究与辅导、开展企业问题研究与辅导、创新创业问题研究与辅导以及管理创新培训和领导人素质提升培训业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企业管理研究院。主讲嘉宾为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惑然,李惑然是吉林省创业咨询专家、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内多家企业经营顾问,专长于区域经济研究、企业问题研究和创新创业研究及辅导工作,是国内第一代管理咨询界资深专家,在楼宇经济领域研究具有很独到之处。

  此次讲座李惑然从楼宇经济的内涵及特征、发展楼宇经济的必要性、发展楼宇经济的着眼点、发展楼宇经济应避免出现的几个问题、以现代服务业带动楼宇经济健康成长等六个方面对楼宇经济做了全面系统培训,对朝阳区楼宇工作人员及楼宇企业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推动了朝阳区开展的“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即“万人助万企”行动进程。

  据介绍,朝阳区现有高端商务楼宇67座,其中以写字间为主的楼宇56座,商住两用型楼宇11座,入驻企业3400余户。楼宇经济作为朝阳经济发展脉络上的重要一环,楼宇企业是“万人助万企”行动的主要服务对象,目前,朝阳区选派几千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针对高端楼宇中的总部经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成长型科技型的中小企业一对一进行服务,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作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朝阳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特色楼宇上做文章,在楼宇改造、税收政策等方面入手,推动朝阳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