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即将开赛——科技专家服务驻区企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5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即将开赛——科技专家服务驻区企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5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行动系列活动:

长春汽开区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即将开赛——科技专家服务驻区企业

2019-07-10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使“万人助万企”工作真正为企业解决实事,探索企业真正需求引导企业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决定联合举办长春市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汽车企业技术需求挑战赛。按照竞赛工作安排,竞赛组委会于7月9日在汽开区管委会818会议室召开了技术需求企业与专家对接座谈会。

图片4.png

  会议由长春汽开区党群工作部孙爽部长主持,会上来自汽开区的吉林弘凯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分厂、长春隆达铝业有限公司、吉林晟亚模塑有限公司、长春莅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家技术需求企业,介绍了本次竞赛征集到的9项技术难题,与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东北工业集团、一汽模具公司的9支专家团队代表现场对接,共同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此次挑战赛吸引了多名省内高校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团队成员几乎全部为博士学位以上,其中国家级特殊贡献专家1名,省级突出贡献专家3名,可谓实力雄厚。本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加强技术需求企业与各专家团队沟通联系,现场就技术需求问题进行对接和研讨,推进赛事的顺利进行。接下来,企业和科研团队将就具体问题展开研究,签订合作协议,最终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结合当前正在长春市全市火热开展的“万人助万企”行动,此次对接也是汽开区组织科技专家服务驻区企业的一项具体措施,技术需求挑战赛就是为了开启政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推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提供成功经验。

  应战专家团队全体成员、长春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调研员彭修玉和汽开区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5.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汽开区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