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公益课堂在长春德苑开课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3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朗诵公益课堂在长春德苑开课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13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朗诵公益课堂在长春德苑开课

2019-07-08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声音传递艺术,语言赋予能量。7月7日,由长春市朗诵协会举办的朗诵公益课堂在长春市德苑内的明德轩开课,公益课堂吸引了百余名朗诵爱好者参与,全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长春市朗诵协会副会长林楠以“语音规范”为题,从语言基本功、重音、语调、节奏、停顿以及文艺作品再创作等方面为朗诵爱好者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进行练习指导,让朗诵爱好者受益匪浅,共同感受声音的技巧和魅力。

朗诵爱好者认真学习

  “我从年轻时就特别喜欢朗诵,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过专业的学习和指导,此次参加公益课堂收获特别大,平时我们好多朗诵爱好者在朗诵经典作品时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力不从心。在听了专业的老师讲课之后,学习到了很多技巧,这对于我们朗诵爱好者的益处太大了。”69岁的长春市民丘山说。

长春市朗诵协会秘书长冯巍接受记者采访

  朗诵这一艺术形式贴近生活、贴近阅读,也见证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长春市朗诵协会秘书长冯巍说,长春市朗诵协会成立以来,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朗诵会,积极参加吉林省、长春市重要文艺演出及各项文化活动,同时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长春市朗诵协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开展了多场朗诵公益课。接下来,还要开展送朗诵“进校园”活动,下半年计划走进多所中小学和高等院校,传播经典技艺,宏扬中华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文/摄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