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安县举行大型文艺汇演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05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农安县举行大型文艺汇演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05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党旗飘扬礼赞中华

长春市农安县举行大型文艺汇演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同期举行

2019-06-26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积极营造“红色七月”浓厚氛围,教育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铭党恩、知党情、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热爱,投身幸福农安建设的大局中。长春市农安县于6月24日至25日,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文艺汇演及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文艺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文艺演出及志愿服务两部分构成。其中,文艺演出采取设主会场、分会场、乡镇文化活动中心等方式,分别在龙府广场主会场及滨水景观带设6个水榭舞台分会场演出,同时在开安镇文化活动中心、巴吉垒镇文化活动中心、合隆镇陈家店村文化活动中心等设分会场演出。志愿服务分别在龙府广场、滨水景观带和22个乡镇志愿服务基地组成。

  活动于6月24日傍晚正式拉开帷幕,在县城南滨水生态公园,依托一湾碧水和绿树高楼,凭借探向水面的水榭雕栏,在舒缓多姿的音乐喷泉映衬下,组织县城各专业、业余文艺团体和体育协会共500余名演员,分6个舞台同时为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广大市民,奉献了歌舞、管乐、太极伞、广场舞等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同时,在开安镇、巴吉垒镇、合隆镇陈家店村等文化活动中心等外围会场,也开展了以歌舞表演、诗歌大赛、农民文化活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派出志愿服务队,走上田间地头、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健康义诊、环境整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得乡村群众的喜爱。

  在演出的同时,为进一步服务基层群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司法、卫生、住建等部门的青年党员和志愿者,结合行业职能为广大市民开展中医按摩、法律援助、维修家电、心理疏导等15项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发放药品7万余元,免费维修家电30余件。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广大市民在碧水绿树之间,欣赏美好的歌舞,享受贴心的志愿服务,整个南环滨水景观带,可谓一条大河起歌声,万名群众扬笑声。

  6月25日晚,恢弘的灯光照亮龙府广场,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家乡为主基调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演出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的庄严氛围中正式开始,98名党员代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载砥砺前行的深刻含义,也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初心不负、勇担重担的坚定态度。文艺表演通过大合唱、舞蹈、黄龙戏、快板、朗诵等多种演出形式,为农安人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新时代和谐幸福美好新农安的崭新面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