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95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95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2019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

2019-06-11 2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611200506.jpg

  6月11日上午,2019中法漫画论坛暨第四届图像小说节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帷幕。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存伯,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赫英杰,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德国处处长王宏,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郑立国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本次论坛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611200529.jpg

微信图片_20190611200610.jpg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两天,论坛主题为“思维进‘画’——漫画的人文哲学时代”。在论坛开幕式后将开展论坛讲座,11日、12日多位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其中,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演讲主题为“国风漫画的摇篮——与中法漫画论坛一同成长的漫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立成作“期待爆发的中国漫画新势力”演讲,法国漫画家阿尔蒂尔·德·潘作“《蟹之进行曲》的世界”主题演讲,中国漫画家,动画导演颜开作“漫画人生25年”主题演讲。11日举办先锋漫画主题展,展出内容为漫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IP事业群、漫画创意工场优秀作品;同时展出漫画创意工场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先锋漫画,并邀请来访漫画家评出先锋漫画相关奖项。6月12日,本届论坛将举办平台创作交流会,主题为“故乡的那人”,学生以分组形式,与大师一起就“故乡的那人”进行主题创作,将评选出现场主题创作系列奖项。论坛将通过与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及精英的高端互动,学习国际先进的漫画创作理念,提高国内漫画创作的国际化思维和创新能力,构建漫画交流合作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611200630.jpg

  此次活动必然会为我省的漫画产业、教育产业、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源源的动力,也会以此为契机,为我省与法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建立起更宽广的平台。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