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助力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89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助力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89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农安县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助力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2019-05-31 1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531161657.jpg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强烟草控制和烟草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动员全社会参与控烟和关注吸烟有害健康,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控烟目标实现,助力农安县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公园开展“烟草和肺部健康”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进致开幕词。他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维护广大人们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推动各项健康促进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举行“烟草和肺部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宣传讲解吸烟危害及禁烟法规知识,提高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控烟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531161702.jpg

  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峰宣读倡议书:烟草是引起全球肺部疾病死亡和患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国家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减少烟草危害,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发出倡议。努力营造机关干部带头、医务人员示范、教职人员表率、从业人员履职、广大市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携手同行,从我做起,拒绝吸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创造清新、舒适的无烟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31162123.jpg

  随后,机关单位、学生、医务人员代表宣读控烟承诺书。参加活动领导和代表签名,抒写控烟感言和决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吸烟危害及禁烟法规知识,并进行控烟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老干部演出团进行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531162127.jpg

  农安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农安县机关党工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老干部局、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行政执法局、县环卫处、县广播电视台、宝塔街道办事处、和谐街道办事处、兴农街道办事处、黄龙街道办事处以及学校学生代表、老干部演出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代表团,县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未参加集中宣传活动的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分散宣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