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建设项目启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76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建设项目启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76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建设项目启动

2019-05-14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514141042.jpg

  14日,长春汽开区与中国一汽共同出资成立的长春红旗国际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当天,公司召开第一次股东会议暨董事会,正式启动了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建设项目。

  建设长春红旗国际小镇,是省市支持中国一汽,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以红旗文化为内核,以市场为主要资源配置手段,集聚全球产业创新要素资源,在汽开区打造“乐山、乐水、乐活”和“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综合体,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生活融合的新样板。

  自2018年8月1日红旗小镇项目启动以来,在省市大力支持下,汽开区与中国一汽战略携手、政企共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入选全国“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514141047.jpg

  14日成立的长春红旗国际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由汽开区与中国一汽共同出资组建,将作为长春红旗国际小镇的建设、运营主体。

  长春红旗国际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轶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将启动红旗生产基地升级改造、红旗博物馆、红旗会客厅、东风大街两侧改造等系列项目,预计投资超过20亿元。

  全部建成后,长春红旗国际小镇将成为世界级汽车文化展示区,长春品位最高、特色最鲜明、最具人文魅力的城市板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汽车城,成为推动中国一汽品牌复兴战略的重要支点,长春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示范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汽开区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